close
很多人大概會感覺很懷疑,
我寫的那些牌意解釋,
好像跟牌的圖案,
似乎有些根本完全矛盾,
比如劍十這張看起來很恐怖的牌,
我就來解釋一下牌的圖案和我寫的牌意,
到底有什麼關係吧

杯劍杖錢的意思,
只是用來區分狀況確定明顯明確具體程度大小的,
就像 1 2 3 4 一樣,
這是杯劍杖錢的基本意思,

為什麼會用杯劍杖錢來區分狀況的明顯程度大小呢,
我以杯劍這兩個為例子, 解釋給大家看一下,
杯基本上敘述的是人內在的愛的感覺,
而感覺是一種人心中的東西,
是抓不到也看不到的, 很飄渺的,
他藏在我們的腦中,
無法被實際具體化,
普通人是很難看出來的,
因此 " 杯 " 是代表一種非常不確定又飄緲的愛的感覺情形,
這是杯的基本情形, 以杯十為例,
杯十的圖案是一個家庭和樂融融的情形,
相親相愛, 互敬互愛的情形,
但是它的關鍵重點在於 " 愛的感覺 ",
這當然也是一種人內在的感覺,
很飄渺不確定, 無法具體化拿給別人看,
所以杯十這張牌的結果或固定狀態,
是一種很不確定又飄緲的結果或固定狀態,
舉個實際例子,
比如一對情人剛分手, 女生可能會感覺,
真的分手了嗎, 是嗎, 是這樣嗎,
一種非常不確定的結果

至於劍, 劍基本上代表的是一種緊張或痛苦的感覺,
它還是屬於一種人內在的感覺,
所以還是有些不確定或有些虛無飄渺的
但是它比杯強烈的很多,
別人是可以比較明顯的感覺到 " 某種狀況 " 的,
就像好朋友分手感覺非常難過,
我可以很明顯感覺到他很難過,
這種情形比起杯來說,
雖然還是屬於人內在的感覺,
但是已經可以讓其他人,
相當明顯的感覺到 " 某種狀況 " 了,
這就是劍的基本意思, 以劍十為例,
劍十這張牌的圖案是,
十支劍插在一個人身上的死亡結果,
這種情況看起來, 可以讓他人" 感覺非常明顯的痛苦 ",
所以劍十的意思,
指的就是一種 " 感覺起來 " 更為明顯或確定的結果或固定狀態,
舉個實際例子,
比如一個工作案件的進行結果,
已經算是很明確的結果出現了,
只是可能還沒有完全徹底具體化 ( 錢十 ),
所以劍十那種圖案上恐怖的感覺,
只是在表示某種狀態 ( 小牌十 ) 的 " 更加明顯化確定化 " 的意思,
並非是恐怖的可怕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