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我要先說明一下,
" 杯劍杖錢 " 這樣的排列順序才是正確的,
很多書連這種順序也搞不清楚,
會以 " 杯劍杖錢 " 這樣的順序來排列,
當然是跟 " 確定程度 " 的高低有關聯,
不是亂排的

杯一 ~

我相信有人學到現在,
還是搞不懂所有的 " 一 " 倒底有什麼差別,
也看不懂我寫的杯一那個意思,
其實在我眼裡, 我已經寫得非常精準了,
我會那樣寫, 當然必須考慮所有任何狀況都能符合,
然後定義出一個正確基本意思

杯一, 基本意思只能定義成一種新開始狀況或初步狀況,
但是這種新開始狀況或初步狀況,
是讓人感覺很不確定, 或飄忽不定的, 或淡淡的,
若有似無的, 還不是很清楚明確的一種狀況,
就像是我腦子裡會想到某件事情,
但是它就像一個飄忽的東西, 讓人感覺是不定的,
或者是淡淡的, 若有似無的, 感覺上是有,
但是你又無法比較確定證明它有,
這就是杯一的基本正確意思,
如果按照不同問題的可能實際狀況,
就會判斷出無限多種可能的實際狀況

上面的基本意思,
也許你感覺起來不太可能會判斷出什麼好狀況,
因為那個定義是不確定飄忽不定,
怎麼想也不太可能是好的吧,
但是是這樣嗎?

比如有人問我會不會考上某間學校,
假設考上之後, 新入學,
所面對的第一個狀況就是不確定的新開始,
這就可以用杯一形容,
也許占卜第一張就是出現杯一來形容這種狀況,
你要說它是不好的狀況嗎?
因為它代表考上了新學校,
但是你要說杯一一定是像這樣的好狀況嗎?
那也未必,
因為它有可能可以用來形容不太好的,
比如一個人一開始在找工作,
一切都很不確定, 不知道會怎麼樣,
這也可以用杯一形容

所以我才會一直不斷強調,
一張牌只有一個基本正確意思,
這個基本正確意思是無法定義好壞的,
因為它會像上面我舉的兩個例子一樣,
所代表的實際狀況, 可能好可能壞,
這樣你們還要說牌的意思有分好壞嗎?

所以如果你真的可以懂我上面說的杯一的意思,
你會發現我寫的那個基本定義其實很精確也很清楚

arrow
arrow

    一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